DMV information for ID Card
大部分的留學生來美國,出門難免都要帶著護照
因為不管買煙貨買酒貨進去一些酒吧都需要出示證明
但護照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文件證明
但往往有學生不小心遺失,照成浪費時間浪費金錢的事
所以當我們來時因該要趕快去辦一張身分證
這樣子在美國生活因該可以暢通無阻
辦理CA ID Card 需要 護照,I-20,錢(好像是$26),然後到DMV去申請填表
接著你只要等60days~90days
駕照號碼跟身分證號碼會相同
性質是一樣的,唯一不同事一個可以開車一個不行
Jan 31, 2008
Apply ID Card
Dec 2, 2007
Dec 1, 2007
Oct 31, 2007
Sep 22, 2007
Sep 21, 2007
Garden City Casino
Garden City Casino
Location:360 South Saratoga Avenue San Jose, California 95129
Tel:(408) 244 - 3333
今天剛好期末考完
帶著朋友練車
也不知道為啥今天很想去賭場看看
我們常常玩POKER但每次都是在家玩
所以今天跟室友還有這位不會開車的朋友一起殺去Casino了
後來又加上一位韓國朋友
我真的運氣不錯
第二把就有人All in我,但我就因為這樣贏了100US
還真好賺...但我還好不會野心太大^^
我一直穩穩的打加上運氣我小賺176US haha
有趣的同桌友人一邊看書一邊玩
套一句中國人的話邊賭邊看書"ㄟ書"
哈哈它也贊助我不少

Sep 20, 2007
Sep 14, 2007
Aug 31, 2007
這是 FiRsT ticket in the US
第一次網路購物被騙~~~~~笨
我想買DLSR很久了
我一直在看Nikon D80
看來看去快要兩年
我一直在存錢等著
前兩天我看到一個網站http://www.bestpricecameras.com/
這網站當時D80只要274 US dollors with Tax and Shipping
我毫不猶豫就拿出我的卡刷了下去
刷完後我就跟我一個好朋友說(帶著賺到的感覺)
他說怎麼可能
要我把網站給他看看
接著不到半小時他給我一堆網路商店REVIEW的網址
http://www.resellerratings.com/store/Best_Price_Cameras_6
http://www.pricerunner.com/retailer/17494/reviews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8&t=342052
我看完這些發現我真的被騙了~~~~~~~~~
(這一個網站是BODY很便宜但周邊賣很貴,如果你沒買周邊他就不賣你東西,如果你取消還要收你取消費)
我真的太衝動了
還好我是凌晨買的
一大早銀行一開我就去關戶頭
我問銀行說他們有沒有遇到這種事
他們說常常有~~~我想他們因該在偷偷笑我又是一個貪小便宜的笨蛋
後來處理完戶頭加上註示,銀行說你不會被他們拿到半毛後
我打電話去bestpricecameras取消我的訂單
我打去就直接說取消他們也沒廢話
感覺處理很多次一樣~~~~老練
目前我沒有任何損失
有的話在跟大家說
下次真的要小心
在美國很多東西都是在網路購物
在購物前一定要看一下商店的REVIEW
像是下面幾個站
http://www.resellerratings.com/
http://www.bizrate.com/
只要你看到回應你就會明白那個站可不可以信
這次結束後我問了很多美國的玩家
他們都說美國尤其是紐約的相機店都不是很可靠
但還是有例外
http://www.bhphotovideo.com/
就是一個好商店
結論
三思而後行
多研究
多比較
找到便宜不代表你利害不要被騙才是你成功的地方
哈哈我是大笨蛋
美國的醫生真"兩光"
美國的醫生真的感覺很不可靠
前幾天我腳突然很痛不能走路
原本想說休息一天就OK的
但是隔天起床就完全不能動
挖哩~~~我失算了
我室友很夠意思的帶我去看醫生
我們找到學生保險有合作的醫院
這家醫院就在家裡附近
我表哥跟我說要早一點去要不然要等很多人
我等我室友一放學回來就帶我去
我們一到就有熱心的義工伯伯給我輪椅
我室友把我推到裡面去後就是噩夢的開使
這是我第2次到美國這麼大的醫院
(第一次是有一個美國人陪我們一起去原因是他的台灣室友[我同學]喝酒喝到發神經)
但是我是第一次掛號
經過10幾分鐘的填表(太多醫學字真是OOXX的用PDA查半天,這時才發現英文一定要學好)
接這我在大廳等了快25分鐘才叫到我大廳都沒人唷~~~(我還很爽的跟TIM在看一個設計房子的節目)
接著我就被叫進去量血壓又填一些表後就把我推進診療室
我就在裡面發呆了30分鐘
醫生接著進來了(超大隻女醫生"黑")然後問說我有沒有運動阿等等
他用手按一按我腳說會不會痛阿
這些花了5minutes
接這說要照X-RAY
我又獨自在房間等了10-15分鐘
後來有一個負責照X-RAY的人(我也不知道為何大家叫他羅密歐,又不帥)推我去
照完後我問他說多久她說10分鐘結果會出來
他又把我推回那無聊的小房間
我又等了大約20分鐘(半中間我真的無聊到爆我就換是去叫我室友)
Tim一進來就說怎麼這麼久我就重覆一遍上面的故事
接著壯醫生進來說骨頭沒傷
我開藥給你你在去藥局買止痛藥
他還給我一個專科醫生的LIST
說再看1 or 2 weeks 沒比較好在去
然後他消失
接著換一個壯護士進來
他近來第一句問我說你知道你的保險有支付拐杖嗎?
我說不知道ㄟ
他接這說沒關係保險部付我們會再寄帳單給你的
我說那如果這樣我大概要付多少錢呢
他跟我說around 150 us dollors~~~
我突然感覺很差
但是我還是問他說那有沒有用租的
他說沒有喔這隻就是你的~~~~天阿來美國買過最沒用的東西
搞來搞去我都沒看到X光片醫生也見不到20分鐘等就去掉幾小時
這次Copay30+未知帳單(X-ray maybe 20%,拐杖maybe150)+時間=GANooxx
我不知道美國醫院超沒效率
對病人很客氣倒是真的
但是啥都沒說清楚
天阿我的腳痛到翻過去了
何時可以好ㄟ~~~~~~~~~~~~~~~~~~~~~~~~~~~
在下去的話我會因為腳痛變"阿宅"
I don't want to ask people to help me ~~but this time also can find who is your friend.
我心機還真是是重阿~~哈哈開開玩笑吧



[舊]美國買車記
看的3星期舊車跟新車
試了一堆屌車
網路查到濫了
但預算問題
只有考慮
Scion tc
Mazda 3 2.3S touring
------------------------------------------------------------
這邊買車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這邊買車談的方式不同
有分幾個價格
車商開價 asking price
市售價格 MSRP
進價 Invoice
基本去看車時你要是沒有當天成交的想法,他們都不太願意談
你要表現的很有意思要買
但又不能顯示你很急
他們一般是sales 先跟你談基本車子狀況然後試車
接著他們回拿出一個表格要你填寫妳理想的價格(但千萬不能寫唷~~如果要寫價格也要寫的非常誇張的低要不然她們同意那價格你就必須買)基本上這是一種騙人的手段
如果你不填或者說你的預算價格低到誇張,他們便會拿出一張紙畫出四大格
先說出你的理想價再加上選配的東西,街姐看你有沒有要舊車換新車然後再去問一次主管(他們賣車很好玩,每家都有一個中央控管室,裡面都有幾個頭頭分別負責新車收詢就車估價以及報價,所有的sales都不能決定只有這些機八頭頭可以)
主管看過四格表後,抱一個價格,然後才開始進入談判的部分.接著就是車輪戰
看誰可以撐到最久^^"
一般台灣人都很厲害像我一樣唷嘻嘻嘻(sorry有點臭屁)
我車子的車商價是23000 with out tax and any government fee(這個大約10%)一開始他抱是這個價格
我接著說我不管你的價格是怎樣你先抱一個滿意的數字我在考慮要不然我就走人
他跑回去問主管回來時價格是23000含所有費用
我說價差太大他問我說我預算多少我說18000他接著說兄弟這價格太誇張了吧你要不要考慮買低2000CC不要2300CC的我當下回他那只有16000
他笑的很尷尬說我真的瘋了在加州買不到這樣的價格他要我去別家我說好買上要走人
他馬上說那他在去問一下看看,回來價格變22000
我說這差太多了吧他買上又在跟我溝通我買上又準備走人
哈哈哈
接著一來一回
他們來了五個頭頭開始跟我台價格
感覺像"拓賭"我同學也馬上加入戰局
最後他們秀出進價然後接著一直算給我聽
進價是19054
托運費是200(因為我要的車加州附近只有五台,這一台我要的差300miles)
稅金牌照是1900
=20974
然後又說他們不可能不賺錢因為開門做生意等等的鳥毛,我就說你們的進價是自己打的阿誰知道真假~~當下大家都昏倒,接著說這是Mazda官方價
我買上回他那是保護你們又不是我
當場他們就說台灣人實在太精了
但他們還是說美國人這樣做是會被告的等等等
我說乾我屁事,他們就說那好21388
他們還搬出中國人來認親才好笑
要那港仔來跟我稱兄道弟
最後主管還是基機歪歪說21200我就說那謝謝在連絡
因為這時我要退一點到20000我就買
那港仔說差1200我們會給你好服務啥的屁
我說1200差太多我就秀出我當初已經談好的Scion TC 20100
基本這兩台車是同等級
只差在兩門跟四門Mazda少五批馬力
其他都一樣
我說只要你們符合這價格我就定車,我不在乎哪一台車指在乎價格
主管還是一直堅持21200他還說我一定急的要用車
我說那謝謝你們我不急唷,我們可以不談了我累了掰掰
主管馬上很緊張說21000可以嗎?如果可以的話要不要先交500訂金
我說你先卻定在說,他馬上去打電話給老闆(這邊車商都是私人的)
最後回來的價格是21000我說那還是跟20100差很多
接著我又殺了100
成交價是20900含所有費用(低於他們的進價唷)
當天要付訂金時他說要500我還跟他凹到只要100
他們說台灣人真強
但礙於這邊規矩後來還是副500
基本上不要太相信他們都進價
哈哈哈這是我的心得
這邊買車不是跟sales談要談到主管出來才是真正在談價格
這邊凹配備也很少所以他們不太習慣台灣交易方式
這是一談就花了4小時
25300-20900=4400
我這次就省了4400US
約省了14萬台幣
案真是爽唷
但是我想20000還是可以的
只是真的是耐力賽
這邊月高級車的差價差台灣大約一半
但日系車差不多
但馬利比台灣大
車子也都是日本員裝進口的
Scion試Toyota最基本款
他們很硬都在msrp價格不變
因為市場加值高過售價
他們很大排
所以後來沒買那一台tc但我朋友買了
哈哈哈改天跟他比一下
我們都是手排的
來看看差五批插在哪
Jun 4, 2007
May 30, 2007
[舊]在一次搬家~~~ Downtown San Jose to Fremont
第一次搬家是從SJSU的高級宿舍搬出來,原因是暑假還真是xx的貴阿平時775US一個月暑假沒有開放單人房所以要租雙人房單人住就要1100US....簡直是大黑店ooxx
現在回想第一次還挺有趣的但真的是超級超級累一星期要找到房子然後搬家~~><~~我撘著我的11號公車遊走整個SJSU校園的區域友碰到好的管理員也有壞的....但好巧不巧遇到我同學Miya在搬家.接著透過她幫我介紹現在的管理員Irma於是我就找到我現在的地方.,,,,,,這一個地方離學校走路只要3-5分鐘又含車位包水不包電跟網路一個月700US,於是我就住在這邊到現在剛好滿一年了^^在這一次經驗中我學會怎麼找房子而且跟電力, 電視, 網路,電話公司去做設定跟溝通我的需求第一次真的很好玩!! 在這邊的鄰居都很好而且一堆都是SAL的同學還有老師唷,現在要離開說真的有點不捨阿^^" 希望以後還可以跟大家見面唷ㄏㄏㄏ
陷再是零晨兩點我又在一次打包準備搬家唷~~~~這次是因為學校的關係所以搬到Fremont...原本沒想要搬家但經過同學介紹認識兩位台南來的同學, 我們花了三天後找到了現在的高級公寓.這次搬家我原本已經找了將近三星期因為油價飆漲我為了省錢所以想搬離學校近一點的地方,但一直都沒遇到適合的,這次這間剛好我表哥也住在那邊價格跟我現在差不多但啥都沒包~~~~~還真高級ㄟ(錢在高級)哈哈哈現在大約比以前出頭一點但是有健身房游泳池而且離學校近超多.......這次搬家真的感覺只有累唷啥都要自己搞要保險用睡用電用網路用一大堆資料~~~~~~忙翻了,一直要到處比價等等的~~~~~~6/2要搬了希望一切順利^^照片過一振子在傳唷.
還好舊家還有一個半月所以接這慢慢搞了阿~~~~~~
今天聽到一個朋友說話,感覺他真的過太爽~~沒找過房子沒搬過家啥都不懂只會XXX,誰叫我命不好自己要住外面哈哈哈哈!!!反正我要更獨立,我要更用功,幹掉那些"生活白痴讀書天才"~~~挖勒ㄟ我一定要達到我的夢想..
找房子543
找室友--找房子--比較價格比較區域--確定房子--簽約--打包--租車或搬家公司--比較價格--搬家--設定一切(水電瓦斯網路電視電話)--添加傢俱--- !!一切上軌道!!
看似簡單不會的人或沒做過的人......還是不會~~~~學學吧
感謝~~~愛莉思今天跟我聊天~~~還有Dior幫我搞定銀行 讓我今天忙歸忙但心情好唷~~謝謝你們!!
Sep 23, 2006
SF Rave Party
這是一個巧合朋友找去San Fransisco,剛好碰的Rave Party
這是一個一個舞台,大家都請不同DJ在這邊尬音響飆舞
也讓我大開眼界有人脫光光在跳說~~~~~
![]() |
| 2006-9-23 SF Rave Party |







